小榨豆油

【留白】道三生

白龙白逍遥

 

人间界大唐开元年间,昆仑逍遥子感应天道,化身江湖游侠白逍遥,下界历劫。途遇清俊少年白龙。

 

白龙本为唐宫御猫,杨妃甚爱之。巧得机缘,吞唐宫百年怨气为妖,修得人形,自名白龙。

 

安贼乱唐,玄宗仓皇出宫,至马嵬坡,绞杀杨妃。妖猫至情至性,不忘杨妃赏饭之恩,誓报此仇,杀唐皇。


叹玄宗真龙下凡,寻常妖邪不得近身。白龙献半身修为,得灵讯,昆仑主化名白氏逍遥。

 

妖猫生性狡黠,善惑主。少年之身骗得白逍遥喉间一缕仙气,闯唐宫,斩玄宗。

 

卑贱妖身骗上仙,斩真龙,天道震怒。罚白龙入畜生道,九九八十一轮回,世世不得好死。

 

白逍遥闻之,久不得语。后,剔其神格,抵妖猫四十四轮回,又断其仙骨,再抵三十三轮回,更欲以己身入六道,抵尽这八十一世。


白龙拒之不及,只得吐出妖丹,抵上一世轮回。

 

白逍遥柔声道:“我万年修行,如何看不出你的妖身,天道又岂有不知。左不过是天道见我心甘情愿,给我的劫数罢了。上仙不入畜生,几世人道便可,你莫要参合。“

 

白龙笑道:“三世轮回,我世世相陪又有何不可。你没了仙骨,我没了妖丹,生生世世作一对凡人鸳鸯罢!“ 言罢,妖猫又逼出一口心头血,抹在白逍遥眼角,以为记号。

 

二人相视,转身入轮回。

评论(9)

热度(53)